為什麼Google和Amazon成立了超過20年還那麼強?網路上資訊流的演進

▲ 上一個世代的Uberat

我現在常後悔一件事情,就是Google、Amazon和Facebook上市的時候,沒有買他們的股票,iPhone在2007年發表的時候,我震撼這產品的劃時代,卻沒買進Apple,現在我重新思考,這個時代什麼產品和公司,將會是下一個世代的科技巨頭呢?現在網路的演變來看或許可以找出一些線索...

思考了對未來的進程,就會找到未來2-10倍增長的網路產業服務。網路就是一場資訊科技的革命並並停的改變人們的行為,我整理一些資訊科技前進後改變了人們什麼,有什麼缺失的請幫我補充感恩~

瀏覽器和HTML語法加入:
靜態的內容人放上去,人閱讀:靜態網站
偉大公司誕生:Yahoo、google

內容管理系統加入:
靜態的內容人放上去,人回覆:討論區、部落格
偉大公司誕生:wordpress、reddit、facebook、youtube

桌面端軟體網路化:
人發表動態的內容、動態的人回覆:即時通訊軟體、線上遊戲
偉大公司誕生:ICQ、魔獸世界

後端網路程式語法加入:
人單向動態資訊驅動軟體行為:電商購買
偉大公司誕生:amazon

手機應用程式與高速網路加入:
人與人雙向動態資訊驅動行為:直播
偉大公司誕生:twitch

4G移動高速網路加入:
人雙向資訊驅動兩端移動中即時反應行為:網路叫車、網路訂餐
偉大公司誕生:uber

所有產品加上感測器和晶片並聯網:
人輸入指令、機器給予回應、機器感應環境自己反應:IOT裝置
偉大公司誕生:bostondynamic、Tesla

5G網路加入:
機器即時感測環境,行為後發射指令給其他機器並行為
偉大公司誕生:?

留言